徐江开展巡河工作和“马路办公”

3月27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徐江率队到黔江河河段、盛黔污水处理厂、城南街道,开展巡河工作和“马路办公”。区领导谢承刚、高苏秦一同参加。

黔江河是黔江市民观光休闲的重要水体。徐江在巡察过程中,一边指出存在问题,一边提出整改要求。在育才中学外黔江河河段,河岸与沿线路段、边坡崖坎缺乏绿化,裸露在外。他要求,黔江河流域各街道要迅速对辖区内边坡崖坎裸露地绿化情况进行检查,有序推进绿化美化工作;要加快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彻底杜绝污水直排、乱排现象;各相关单位、街道要加强配合,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对黔江河河道,特别是城乡结合部河段沿线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城市生态,创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和人居环境。

盛黔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于2019年底投入运行,污水处理的各项工艺参数正常,运行稳定,出水达标排放,能满足老城区16万人污水排放需求。徐江详细了解提标改造工程推进工作,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环节,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十分重要,电力、交通、通讯及城市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职、协调联动,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南沟片区的发展规划事关黔江老城扩容、品质提升。徐江来到新黔大道两旁,一边拿着规划图纸仔细查看,一边和相关部门探讨交流。他强调,各相关部门、业主单位要立足优化城市规划、提高国土利用率,提供详实数据和资料,为土地开发选址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规划、早选址、早开工、早建成。

当天,徐江一行还前往城南中心小学,调研督导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区教委、各学校要提前谋划开学工作,要针对校内各类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制“一校一策”制定工作预案。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校园入口关、监测关、消毒关等重要关口,统筹安排校园日常防控,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坚决守好校园这片净土。要开展教职员工返岗培训,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防控有力有效。(记者 王仿)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