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乡 森林防火防患于未“燃”

  本报讯(通讯员 李西军)清明节将至,林区祭祀、旅游踏青的人员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压力增大,五里乡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队伍管理和应急处置,确保及时、科学、安全处置火情。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按照森林防火期要求,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村庄、进学校、进机关、进厂矿“五进”活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进林区,逐一摸排火灾隐患,科学制定隔离带烧除计划,开辟防火隔离带,在重点林区、风景旅游区等地设置宣传碑牌,喷写宣传标语;并设立检查点,实行进山入林登记制度,向过往行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林区及林缘50米处随意野外用火。进村庄,出动宣传车辆到村组流动播放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政策、生产生活用火安全知识。进学校,利用网上授课机会,积极组织家长、学生集中学习,并对学生进行相关知识测试,杜绝野外玩火。进机关,除了各种形式的宣传,还定期举办管理对象培训。进厂矿,组织人员深入林区及周边企业检查,发放防火告知书,督促企业清理排查、消除隐患,并指导企业开展森林防火培训。

  截至目前,该乡“五进”活动共签订森林防火告知书40余份,发放各种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发送宣传短信1万余条,广播宣传100余次。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