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溪镇、白石镇 积极做好地灾汛前排查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金小玉)近日,黑溪镇集中力量,做好地灾汛前排查工作。

  强化领导,做好宣传保障。成立专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部署,落实责任,利用赶场天、院坝会、小组会、走村入户等途径做好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2处,确保地灾防治知识入脑入心,做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将工作落到实处。协调国土所、规建办和应急办对辖区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集镇、学校、医院、居民集中区、交通干道沿线、建设施工场地、重要基础设施周边,特别是农房周边、农村公路建设切坡等重点区域均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点详细排查。

  强化检查,做好信息报送及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开展镇村两级地灾工作人员培训,全面张贴“两卡”,开展地灾演练工作。

  经查,全镇无新增地灾点,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中马子山和熊家院子滑坡地灾点已连续三年未出现滑坡等地灾现象,决定取消其地灾点备案。

  又讯(通讯员 周冬梅)近来,白石镇扎实做好地灾汛前排查工作。

  构建群测群防工作体系。组织乡村建设服务中心、黄溪国土所、607地质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14个地灾点及中河社区变形体进行现场查看,针对发现的隐患进行预判,落实防治措施。对地灾隐患点居民进行防范知识讲解,遇险情不慌乱。

  紧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度;与各村社签订目标责任书,分片包干,各负其责;要求各村地灾监测员定期上报信息,最大限度避免因履职不到位导致群众财产伤亡。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张贴防地灾工作明白卡,设立警示标示牌,在微信群发送预警信息,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避险水平、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