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又见李花

  ◆陈绍平

  阳春三月,雪白的李花开了。房前屋后,河畔沟旁,山坡上,公园里,一树树李花争相吐蕊,春风摇曳,洒落一地洁白的心事,在春日的怀抱里,一片片妩媚地舒展,温暖四季的光阴。

  李花是朴素的。伴着艳丽的桃花,金黄色的油菜花,款款而来。轻轻俏俏地绽于枝头,不矫情,不妖媚,她不与桃花争奇,也不与菜花斗艳,只是一如既往地绽放撩人心扉的色彩,如古老的石拱桥般质朴,如初春的鹅黄般鲜嫩。微笑在新春的阳光里,飞舞在春风的柔波上,一树一李花,一看一生情。

  我凝神屏气地驻足李花树下,用手指抚慰着花枝,李花也是善解人意的,涌动全身的馨香,瞬间沁入心灵,润了眼眸,醉了岁月。你不曾想到,李花的芬芳穿越万水千山,抵达灯火珊阑处的意境,兑现瑞雪飘飞时的承诺,只为在丽春相约。是李花痴情于春风?还是春风为李花所醉?问俏立枝头的花朵,看迎面飘来的落英缤纷。

  带雨的李花更加缠绵。斜风细雨,李花顿显自豪和满足。花瓣贪婪地吮吸着雨水,如甘甜的乳汁滋养身姿,朦胧的烟雨掠过,树树李花遥相呼应,花儿更白,纷落的花瓣窃窃私语,那是世间最动听的情话。李花挺立风雨中,不离不弃,相依相偎。和风起处,花落一身,你一定不会狠心把她拂去,只是静静地沐浴在花雨里,独享醇香盈盈地拂袖,惊喜年年最浪漫的花遇,愿做李花的护花人。

  蓦然回首间,那李花满树的喜悦,竟然静悄悄的婉约流转,演绎出原野淡雅温柔的悠悠情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