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卡充值洗车 20次只洗了10余次便没有了”各种会员卡充值要谨慎小心陷阱 谨防骗局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我是2018年12月底在某洗车店充值了400元,说可以洗20次,因为平常没怎么在黔江,所以洗车次数相对于少了些,上次提醒还有9次后,我去洗了最多两三次,昨天去洗,就告知没有了。”近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自己在某洗车店充值钱洗车,没洗完就没了,表示很不能理解。

某洗车店

  调查 洗车时由店员登记 无须客人签字

  “以前充值这些卡就有些担心,因为这家洗车店开了很多年,在黔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想想这么大的店不可能坑我几百元。”李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李女士所描述的洗车店,店员将李女士的洗车记录读给记者听,记者索要打印依据时,店员表示不能提供。

  采访得知,该洗车店会员卡消费流程为,购买会员卡,顾客开车前来洗车,不需要在前台登记,只需要接待洗车的员工用话筒给前台喊一声,某某车来洗车,请记录,顾客洗完车,也不需要去前台签字等手续,便可离开。

  记者询问为什么洗车时,不让驾驶员签字,店员表示,这是店里规定,没有办法。

  走访 少数驾驶员会记录 多数驾驶员表示不知道自己洗车次数是否正确

  随后,记者走访了前来洗车的驾驶员,有部分驾驶员表示自己会登记,并且会和前台核对,基本没有出错。

  “我们是开来洗,也没记个次数,是提醒我说卡里没钱了,便再充值。”在走访中,80%的驾驶员表示自己没有做记录,不知道洗车次数是否一致。

  提醒 各种会员卡充值要谨慎 小心陷阱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李女士和洗车店均不能提供洗车次数是否洗完的有力证据,不敢确信是否有人在说谎,但记者提醒,各种会员卡充值的确要谨慎,小心陷阱。

  那么,在我们生活身边存在哪些会员卡充值呢?

  首先,美容美发店会员充值卡充值的比较多,而且这些骗局陷阱比较多。记者经常遇到,这些美容美发店对项目标价比较高,如果不办会员,就是原价,办理会员消费就是五折,有的甚至七折等,所以很多人会办理,这些美容美发店如果遇到经营困难就直接转让关门跑路,后续消费者的会员卡消费问题也没人处理。市民邹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在舟白磐石一理发店充值300元后,没过多久,该理发店便关门了。

  其次,健身房会员充值卡也比较多,而且这方面存在问题也特多。

  在生活中如何防止被骗呢?

  首先,了解该店的具体情况,最好是在这种多年的在当地品牌形象好的店里才办理会员充值,一般不了解的尽量不要办理。

  其次,尽量一次充值不要太多,消费完了再充值。因为再正规的店如果遇到经营困难也会跑路,店都关门了的话,会员卡里的钱一般很难要回来。

  第三,尽量理性消费。在消费的时候不要被店里服务员忽悠,要自己理性消费,理性思考,自己是否需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