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期:黔江河流域依然有人钓鱼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3月18日,本报以《禁渔期 请收竿》为题,报道了禁渔期期间在黔江部分流域仍有市民钓鱼的情况。

在河道内垂钓的市民

  3月25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黔江河部分流域发现,还是有市民在钓鱼。

  在位于长生桥到黔江大桥的沿河两岸及河道内,都有市民在鱼钩上挂饵、抛竿,然后就静等鱼儿上钩。

  在河道中的拦河坝处,两位市民手持鱼竿站在拦河坝上,专心看着漂浮在水面上的浮标,当浮标稍有浮动,他们就立即提竿。而就在他们对面的岸边,也坐着一名正在钓鱼的市民。

  在位于黔江河流域(魏家塘)段的河堤上,一位老人也鱼获满满,放在他脚旁边的塑料桶内有钓上来的大大小小约二三十条鱼。记者在现场看到,桶内除了只有几条鱼还在水里挣扎外,其余的鱼儿都已经白肚朝上,奄奄一息。因钓上的鱼儿比较多,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

  继续朝黔江大桥方向走,在沿河两岸也有多名市民在岸边手持鱼竿垂钓。

  据市民冯先生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在黔江河流域内钓鱼的情况比较普遍,从早到晚都能看到有市民在河域内垂钓,人数一般在一二十名左右。

  据了解,从2020年3月1日0时至2020年6月30日24时,为天然水域禁渔期,包括各街道镇乡境内的支流、小河道,如阿蓬江、段溪河、后坝河(含小南海堰塞湖)、细沙河、金洞河、金溪河、柚溪河、南溪河、九曲河、太极河(含太极水库)、深溪河、泡水河、黔江河、诸佛江、石会河(含老窖溪水库)、青杠河等。

  禁渔期间,全区天然水域禁止所有捕捞作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方式进行捕捞作业,包括垂钓。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籽在腹中,希望广大钓鱼爱好者还是禁渔期过了再过‘手瘾’。” 冯先生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