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流线不是停车线

  本报热线 79081234报道 (记者 代娟 文/图)“在黔江城南路15号路口,有些私家车车主将车辆直接停在了导流线上,一停就是一下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此事。”近日,热心市民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许多司机对导流线存在理解误区,以为停在导流线上符合交通法规,殊不知,这其实是违法行为。

停放在导流线上的车辆

  据悉,导流线是为了让每辆车“各行其道”,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是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绕过导流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我也不太懂,看到别个停在那也就跟着停了,以为这里是可以停车的。”正在城南路15号导流线处准备将车开走的市民说。

  “将车辆停放在导流线的做法,不仅十分危险,而且可能造成交通堵塞,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路过此处的热心市民张先生对此现象也颇有看法,他认为一些市民不懂交通法规、乱停乱放,还有一些市民存在侥幸心理,在禁停区域任意乱停,这些行为都不可取。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管此事,为驾驶员朋友普及交通法规知识,加大监管力度,同时驾驶员朋友们也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安全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