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便民桥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原来这里是一座漫水桥,一到雨季村民过河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3月23日,在金溪镇清水村春水坝(小地名),村民田健正在新修建的便民桥面上忙碌着,希望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赶赶进度,让便民桥尽快完工投用,方便当地群众出行。

田健在打理便民桥

  据了解,新修建的便民桥设计为长14米,宽2.5米,于3月初动工,目前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桥面,预计4月中旬前全面完工投用,它的建成将解决清水村2组村民出行、农作物运输不便等难题。

  便民桥的修建为村民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打通了脱贫路上的困难梗阻,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连通了群众的致富路。田健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座水泥桥,两岸村民过河只能走临时搭建的简易桥梁,农副产品的运输只能人背,随着雨季河水水位的上涨,大大增加了通行难度。这些扶贫项目的落地,村民出行、生产、生活都方便多了,家家户户享受着这“最后一公里”带来的便利,村民们的脊背也会因此迎来了“解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