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3月24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到三义乡、棣棠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在思想上不懈怠,在工作上不松劲,在力量上不削弱,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钱建超来到三义乡烟草收购站点选址地、杉木沟水库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卫生院新建用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准备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三义乡与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加快手续程序的办理,各司其职,围绕项目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做好服务。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效率,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

  小坝村6组建卡贫困户陈益兰,全家6口人,儿子郭德阳在外务工受伤,家庭十分困难。钱建超来到她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孙子上学情况,询问在工伤鉴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钱建超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寻找生活的新起点,早日过上好日子。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里,进一步关心他们生产生活,在工伤鉴定、就业帮扶上做好服务。

  棣棠乡花棣棠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全县1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目前新建安置住房30套,涉及搬迁户30户113人,其中建卡贫困户25户95人。安置点建有配套综合管网、路灯照明设施、生化池等基础设施,以及议事厅、篮球场、健身器材、景观绿化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钱建超来到这里,充分肯定棣棠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引导贫困群众形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围绕贫困群众富裕起来做文章,培育产业发展,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钱建超要求,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思想上不懈怠,在工作上不松劲,在力量上不削弱,加强统筹调度,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要严格按照规划不折不扣实施,对完成的项目及时开展评估和“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提高脱贫质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