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茶叶   助农增收致富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丽华)近段时间,秀山自治县洪安镇溜沙村的茶叶基地一派繁忙,采茶工人正在采摘新鲜的茶叶。家住洪安镇溜沙村的杨金萍告诉记者,她自身患有冠心病,家属是二级残疾,家里又有小孩照顾,一家人的生活比较困难,2016年成为建卡贫困户,也一直拿着低保。但除了靠政府扶持以外,杨金萍总想靠自己的双手得到些许收获。她努力争取到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闲暇之余就到基地采茶,补贴家用。

  侯素云是基地的老工人,从前期基地管护到现在茶叶采摘的十余年间,她一直在基地务工。她告诉记者,自己对这片茶山很有感情,在这里采摘茶叶不仅能补贴家用,还能看看茶山的壮丽景观。

  除基地外,这几天重庆边城韵茶业有限公司里也是一片忙碌,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忙着茶叶杀青、干燥、提香、筛选。吴吉忠是这里的工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烧锅炉。他告诉记者,由于常年在外务工照顾不了孩子,所以他选择回到家乡就近就业,现在在这里上班一个月有2000到3000元的收入,同时也照顾了家庭,他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据了解,重庆边城韵茶业有限公司自有茶叶600余亩,加工厂辐射周边1万余亩茶叶基地。自公司成立以来,以土地流转、务工以及鲜叶收购等形式带动周边农户1300余户,促进建卡贫困户户均年增收4000余元。

  近年来,洪安镇依托良好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大力发展茶叶产业,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目前,全镇共发展新老茶叶产业基地15000亩,并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2018年全镇茶叶产值实现1200余万元。

  下一步,洪安镇将加大对辖区内所有茶叶基地的精细化管理,致力提升茶叶产业效益,促进农户持续增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