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云权 鄢芳)3月25日,新华乡大田社区3组组长刘再益一家人早早地就在庭院里忙碌着。“昨晚下了一夜春雨,院子里到处都是落叶,清理干净了,看起都清爽。”刘再益边给院子边上的猕猴桃除草施肥边聊上了。

  提起猕猴桃,刘再益打开的话匣子就停不下来。他家院子里种植的这两株猕猴桃,去年摘了一大筐,客人来了都喜欢在棚架下耍。

  刘再益说,这段时间一直都很忙,一会儿驻村干部还要来组里召开群众会,发动大家搞卫生、房前屋后砌花台、种花草栽果树。

  据介绍,近段时间新华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开展“六沿”专项治理行动,着力建设公路沿线干净整洁、农户房前屋后整齐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改观的美丽乡村。

  通过健全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乡、村干部包组、村级公益性专岗人员包片、农户参与的“四级联动”主体责任;建立两委巡查制度,辖区6村1社区两委成员轮流入户巡查走访,发现问题拍照取证传回工作群,并督促包片责任人及时清理;同步开展村庄绿化,号召党员带头行动,房前屋后砌花台种花草,调运栽植10000果树苗,提升农村环境面貌的同时又发展了庭院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我们要将这一模式复制到家家户户,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新华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