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别忘了文明出游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加之春暖花开,很多市民开始走出家门,放松心情,享受室外温暖的阳光。但是,少数市民在走出家门时做出了一些不太文明的行为。近段时间,记者走进黔江天生湖公园,对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探访。

湖边男子钓鱼

  在天生湖公园,公路旁边停满了私家车辆,前来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闲坐、逛公园、打羽毛球等活动也已经重现。虽然公园属于室外开阔地带,健身者之间距离也不小,但有少部分市民没有佩戴口罩,或是将口罩挂在下巴。

  在天生湖边,记者发现,湖边没有栏杆,一小男孩在湖边玩耍不过瘾,直接走到水边,踩在淤泥里,父母也不知去向,小男孩独自在水边玩耍,脚陷在泥土里艰难行走,身体几次差点摔进水里,让人捏一把汗。

  而就在小男孩玩耍旁边,一个禁渔期间禁止钓鱼的广告牌很显眼。而就在湖的对面,一男子无视法律法规,在湖边垂钓,时不时的甩动鱼杆,完全不顾及“禁止钓鱼”的警示。

  在旁边的草地上,有市民或是席地而坐,或是在草地里奔跑,甚至有些小孩干脆爬到树枝上或是公园里的雕塑上。对于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一些市民表示,美景用来欣赏就好,还是少搞破坏吧!

  有市民呼吁: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出游,应是大家一直谨记心中的准则。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相关外出管控措施逐步撤销,市民们外出越来越方便,满目尽是春日美景。但无论去哪里休闲游玩,大家一定要记得文明出游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