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乱采滥挖 保护野生兰花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段时间以来,在黔江当地的一些集市,经常能看到一些贩卖野生兰花的商贩在销售兰花。据了解,这些兰花大多由商贩从深山中采挖而来,再运到集市上以数十到数百元的价格进行销售。

被采挖的兰花

  “由于市场看好‘下山草’,不少从事兰花收购的商贩直接从各乡镇的村民手中直接以十元到数十元一株的价格进行收购。受利益驱动,很多野生兰花资源被毁灭性采挖。”兰花爱好者刘仁远告诉记者。

  据刘仁远介绍,很多商贩或兰花爱好者为了寻找到一两株兰花中的“奇花异草”,会采挖或收购上千株兰花,但由于寻找“奇花异草”兰花的难度非常大,所以这些兰花中的绝大多数会被丢弃。

  据了解,兰科植物具有极高的观赏性、药用价值和科研价值,是花卉市场和药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有大规模的种植。但兰科植物又是世界性濒危物种,大范围乱采滥挖会导致野生兰花更加濒危。

  “君子爱兰,赏之有道。希望广大兰花爱好者需要赏兰直接山中观赏,不要挖走。”刘仁远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