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供销社保春耕抓生产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近日,记者在太极乡太合村看到,该地丹参育苗基地里的种苗已经种植完成,郁郁葱葱,长势良好,农户们正在黄精、瓜蒌等中药材种苗基地除草、上肥,整个农田里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太极乡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联盟的主渠道优势,为农民提供多项便民服务,保障当地春耕生产。

  为了做好农资供应服务,确保农业生产需要,太极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渠道优势,统一联系肥料、农药供应商,直接将肥料、农药发往太极,再通过供销社分发到当地农户手中,既避免让农户自己跑路,又通过大批量购买降低了化肥价格。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同时,还降低了农户的经济压力。截至目前,太极乡已发放肥料60余吨、农药0.5吨。

  依托村级服务站,了解农户春耕需求,及时解决春耕过程中农资供应问题,确保农资供应充足,配送到位。通过不断加强村级供销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实行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把农资送到农户家中,确保群众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严把质量关,确保农资安全,自主对太极供销社所有农资商品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在农业生产中,太极供销社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在保障春耕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化解农资经营企业在运输及货源方面的困难。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农资运输车辆、人员,切实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和防护,确保安全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农资经营企业和销售网点的质量价格监督,确保产品进货正规,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引导供销社员工诚信守法经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服从于三农工作,力争夺取今年农业生产的丰收,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