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近日,秀山自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秀山自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秀山自治县2020年县级重点改革项目督察计划(送审稿)》《秀山自治县2020年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送审稿)》。

  王杰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改革部署和市委改革工作要求,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秀山县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倒逼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武陵山区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和重大疫情防控能力。要围绕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切的问题,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各种矛盾问题,让更多的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要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各领域改革任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让改革更加符合中央精神。要聚焦重大改革项目抓落实,确保改革沿着正确轨道稳妥推进、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杰指出,当前,全县疫情趋势平稳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真梳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改革发力、法治同行,深化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保障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改革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认真组织实施,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围绕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围绕在推进共建 “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完善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体制机制;围绕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健全完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体制机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善创造高品质生活体制机制;围绕完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体制机制;围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作为,完善城乡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围绕完善政治和党建领域体制机制,把握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确保各领域改革都做到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