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近段时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黔江区各行各业陆续恢复正常营业秩序。为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黔江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严格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等级评定,确保公众饮食健康安全。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开业多久了?来就餐的人多吗?出入的人员要做好相关的消毒和防护措施。”这两天,在黔江区各乡镇、街道,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各辖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起,对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逐户检查,同时向店主宣讲餐饮服务单位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并按食品安全等级评级的标准和要求,现场对经营主体进行评级及等级公示。以此强化餐饮服务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和自律行为,以期推动辖区的餐饮行业的提档升级。

  在检查过程中,记者看到,执法人员着重对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在用餐环境、就餐人数、从业人员管理、室内消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据黔江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恢复营业这段时间以来,绝大部分餐饮经营者都能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有的从业人员的着装规范还不太到位、有的进货票据项目填写不太完整等。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都要求他们进行了整改。通过这次专项行动,对强化餐饮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自律行为,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着力解决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重要作用,有力地巩固了黔江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

  据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5月底,主要由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工作范围涉及全区在营餐饮店、各类食堂等。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