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帅小伙助力抗“疫”

  “嗡嗡嗡……”无人机缓缓升起,喷出白白的雾状液体,进行着消毒作业。它的主人李成自愿为需要消毒的地方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成在操控无人机

  李成是黔江区白石镇复兴村人,之前外出湖南、四川等地从事植保工作。疫情期间,看到当地的疫情防控有所需要,他便拿出自己的植保无人机,发挥特长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成介绍,他的无人机可配置携带10公斤消毒稀释液体在空中喷洒,一桶消毒稀释液体喷幅面积达3~5亩,高低来回无死角喷洒。相比于人工消毒,无人机更为高效便捷、省时省力省药省水,消毒覆盖面积广,防范人工外出消毒感染病毒风险,更能达到统防统控,用于疫情防控更为安全。

  “疫情不退我不退,哪里需要去哪里。”李成说。目前,他已使用无人机为水田乡、五里乡、白石镇、沙坝镇、黔江交警二大队、黔江区儿童医院等地累计喷洒消毒面积达300亩以上。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成只是众多抗疫一线中的一员。在黔江随处可见这些抗疫“逆行者”,医务工作者、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各界爱心人士等等,他们“逆行”的身影是战疫路上最美的风景。

  (通讯员 田佳诗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