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白如雪 果农管护忙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远望如皑皑白雪,近看似凝霜冰花。近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黔江区各乡镇、街道的田间地头,产业基地里,桃花、梨花李花竞相开放,美景怡人。在黔江区沙坝镇万庆村,300余百亩李花迎春绽放,果农们置身雪白花海,在忙着春管工作的同时享受着春日难得的惬意(如图)。

  3月20日,记者走进沙坝镇万庆村的青脆李基地,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春风徐来,香气沁人心脾。基地里,果农们正在整土、种三叶草苗和一些日常的李树春日管护工作。不时还有从城里自驾前来赏花的游客穿梭在李花林间拍照留影。

  “这几天我们正在种三叶草,以达到以草治草,防止其它杂草生长、长高的作用。其次,三叶草还可以有效保土保湿。”据万庆村青脆李基地负责人庞一平介绍,沙坝镇万庆村青脆李基地面积是300亩左右,李子春管主要是开展施肥、除草、修枝、保土保湿、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李子的春管直接影响最终收成,等李花谢了之后,再进行疏果和防治病虫害,确保青脆李果大味甜。等到八月青脆李成熟,市民还可以到基地体验采摘,享受幽静安逸、舒适惬意的田园风光。

  近年来,沙坝镇紧抓亩收万元立体农业综合增收示范基地创建契机,扎实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调整粮经作物产业结构,努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积极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化建设。目前,全镇已有青脆李、脆红李、猕猴桃、蔬菜、油茶等15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枇杷、蓝莓等特色高端水果体验采摘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

  据沙坝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坝镇已有成型青脆李基地400余亩,今年将新发展100亩。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抢抓农时,不误春耕,沙坝镇组织专业合作社、种养殖户对已经发展成型的25000亩的油茶、青翠李、脆红李、枇杷、无花果等特色产业实施春管,确保疫情防控、果树春管两手抓,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