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不忘党恩“抗疫”捐款表爱心

  “困难时,是党和政府帮我实现脱贫越线;如今家里条件逐渐好起来,为抗疫一线捐点钱,算是我们全家对党和政府的一点回报。”3月19日,在黔江区一工地务工的薛兴华说。

薛兴华为抗疫捐献1000元

  薛兴华是黑溪镇胜地社区11组居民,因年逾7旬的父亲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母亲患有冠心病,经常住院吃药。当时家里有2个学生,全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就靠薛兴华和妻子在城里的建筑工地务工。针对薛兴华一家的处境,2015年,当地政府将其一家纳入建档建卡贫困家庭,通过政策和产业进行帮扶,让一家人告别贫困。

  如今,薛兴华家盖起了新房,生活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变。自春节后,全区上下都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黑溪镇广大干部群众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薛兴华看到在疫情期间,镇村干部每天不辞辛劳,为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职履责、贴心服务,薛兴华一家总想为阻击疫情做点什么。薛兴华看到村里的微信群里,号召党员为抗疫捐款。薛兴华虽然不是党员,他作为社区的建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下脱贫了。为感谢党和政府干部,便来到黑溪镇政府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

  “现在家庭条件好了,儿子参军了,女儿马上高中毕业即将上大学,一家人的吃住都有了保障,理应为国家作一点奉献!”薛兴华说这点钱不多,希望能再买一点点医疗应急物资,支持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工作更加安全、我们也就更安全”。

  (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詹登膀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