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杨春梅 文/图)近日,黔江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牛郎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走访了建卡贫困户冉光禄家,为他家在校学生冉芳送去了2000元书学费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慰问冉芳

  “这是你今年的书学费2000元,你把它收好了。最近学网课还跟得上吗?有不懂的地方要多问。”城南街道纪工委书记杨秫岚嘱咐冉芳说。

  今年67岁的冉光禄告诉记者,老伴在女儿3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自己一个人把女儿拉扯大,如今年纪大了,越来越力不从心。还好有好心人的多方帮助,如今女儿上学才有了保障。

  据了解,2016年城南街道工作人员雷达无意中了解到,冉光禄家庭条件很困难,他年纪大了一身病痛,女儿还在上初中,家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雷达在和城南商会会长樊兴素提起此事后,樊兴素决定要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从2017年开始,樊兴素每年都会联系城南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开学时把2000元书费送到冉光禄的手中。“很感谢樊嬢嬢,还有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关怀和温暖。尤其是给我爸爸安排了一份护林员的工作,不然我们一家生存都有问题。”冉芳说,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在人。

  “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冉芳的学业问题,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每一位困难人员都切实体会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杨秫岚告诉记者,“只有群众的生活好了,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