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主乱拉电线充电,危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吴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最近上街时,总看到不少电动车,从附近商家拉出来一段长长的电线充电。电线在大路上很容易踩上去,万一漏电了可怎么办?希望贵报能够帮忙呼吁一下,让广大市民不要乱拉电线,这种做法要不得。

私拉电线充电的电动车

  近日,记者在黔城的大街小巷进行了走访,发现除了许多商家把电线接到门外给电动车充电外,不少住宅小区的居民更是直接从几层楼高的地方,把电线拉到底楼,只为了给电动车充电。

  市民黎女士的家位于新城某小区,一共有数十栋高层。据她介绍,每天晚上各栋楼的楼道里都有电动车,有的住户直接从家里拉出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我们小区比较大,很多住户都是骑电动车出行。小区里,没有专门的电动车充电桩,所以大家都把电动车推到楼道里,从家里拉线充电。”

  在城区一商业街外面,记者看到十来辆电动车停在一起,堵住了附近的人行道,不少市民只能选择绕道而行,造成了公路上人行车辆混乱。有的电动车还正在充电,十数米长的电线一直延伸到附近的手机店里,有一段电线甚至被水浸湿了。

  电动车是目前很多市民出行的工具,但是无序停放、违规充电的现象比较普遍。本报也曾多次报道过相关问题。不少市民反映,街上没有专门供电动车停放的场所,更谈不上有充电桩,很多用户只能就近在上班的地方找插座充电。

  “街上没有充电桩不是你乱拉电线的理由,在当前黔城电动车充电无人管理的情况下,希望充电业主,电动车充好电及时拔下插头,在下雨天把插板放在干燥处,不充电时收好插板,时常对电线和插板进行检查。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市民陶先生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