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走廊成“晾晒场”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 连日来,黔江区境内的气温逐渐回升,市民都争相将家里衣物拿出来晾晒。但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一些公共场所晾晒衣物的行为也较为凸显。

晾晒在公共场所的衣物

  在河滨路魏家塘(小地名)路段,记者看到,有市民在路灯桩和树的树干上拉上了绳子,在绳子上挂上了被套、毛衣、裤子等,晾晒的衣物占据该路段约三分之二的位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往的市民只能通过仅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路面通行。

  “衣服挂在这里晾晒真的要不得,衣服花花绿绿的,挂在公共场所随风飘荡,不但影响城市环境,还影响广大市民通行,河滨走廊不是‘晾晒场’,更不能把城市文明‘晾’一边。”市民冯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趁天气好晾晒衣物无可厚非,但还是要选择地方,私人场地随便怎么晾晒都可以,但如河滨走廊这样的公共场所,大家都有义务维护其干净整洁,更不应该将个人衣物随意挂在公共场所影响到广大市民的观瞻、通行。”另一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其实,城市的文明,往往是在市民的举手投足之间,诸如在公共场所这样的行为,往往折射出市民的素质与功德。随意“晾晒”不可取,文明也不能随意晾晒“晾”一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