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人行道随意调头 方便自己膈应他人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田丹 )近日,来黔城办事的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自己开车出城时,发现有车辆在新黔大道的人行道处调头,要不是同车的朋友及时提醒,我可能就和该车追尾了。现在不少驾驶员为了图方便,在人行道上随意掉头,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3月19日,记者在新黔大道人行道路口进行了蹲守,短短10分钟之内,竟有近20辆小车在这里调头,而隔人行道仅仅100多米远的地方,就设有专门的车辆调头车道。

  “稍微长一点的轿车在这里调头还要倒一盘子,既浪费时间,又影响其他车道车辆的正常行驶。”常走这条道路的市民马先生表示,机动车驾驶员们在被其他车辆随意掉头所影响时,常常会有“路怒”的表现。尤其是上下班时间,因为他们的任性掉头而导致了交通拥堵,为了自己的方便让他人膈应,换成谁遇到这种行为都会气愤。

  “没有人喜欢生气的感觉,作为司机,有时候‘路怒症’真的是被逼出来的。那些‘路霸’应该多多反思,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来维护。”马先生说。车辆调头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尽量选择在不妨碍其他行人和车辆的情况下调头,切莫随着性子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