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边界的坚守

  崇山峻岭间,一条蜿蜒的公路穿梭其间。在渝鄂边界(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朝阳寺镇和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交界处)一顶顶蓝色帐篷立在公路边,一个个身影扎在山上,像磐石般坚定地守护着边界安全。

  这群人分别是陈应华、陈应忠、陈应明、李天志、符凯华、李凤琼,他们是由黔江区舟白街道办事处、石门社区、舟白派出所和舟白卫生院派遣组成的临时工作组。

陈应华在吃烤馒头

  食堂的馒头便是人间美味

  3月17日早上7点,山里的早晨异常清静,薄雾在山间环绕,几声鸡鸣打破了宁静。

  陈应华早早地从帐篷里起来,今天该他值班。他开始准备当天的早餐,开水泡方便面、火烤馒头。

  陈应华告诉记者,他们于1月28日来到这里,基本都没有离开,除非家里有特殊事情。这些日子,方便面成了他们每日的早餐。

  3月16日下午,湖北解封,舟白街道办事处、舟白派出所、舟白卫生院加派人手到卡点执勤,他们带来了食堂做的馒头。

  “太怀念这个味道了。”陈应华将同事带来的馒头放在火上烤,给当天加了餐,他笑着说,没想到馒头成了人间美味。

  做好跨域50米的“摆渡人”

  据陈应华介绍,他们值守的卡点是重庆市和湖北省的重要交界点,平常边界百姓走得比较勤,关系密切。疫情以来,彼此不串门,黔江的卡点设在湖北省境内,湖北卡点设在黔江区境内,相隔50米。

  “两地百姓一直以来关系要好,我们两个卡点便成了中间的‘摆渡人’。”陈应华说,有时候两边百姓需要换钱换物,但为了相互之间不见面,不聚集,有特别重要的事便由他们在中间交接。

  “让我们感动的是,边界百姓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陈应华说,他们最高兴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任何不好的状况发生,一切都很顺利。

  坚守,疫情不散我们不走

  在卡点,记者看到除了简单的值守设备,几张便床,更多的就是方便面和取暖的炭。

  陈应华一行6人从1月28日来到这里,已经50余天,吃住都在帐篷里,值守着边区安全。

  他们说,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点过去,一切回到正轨,早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服务于民。疫情不退,他们不走,他们会一直守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