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固定污染源排污“一证式”管理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文/图)今年,黔江区将推动固定污染源排污“一证式”管理,排污许可证年底实现“全覆盖”。

处理污水的过滤池

  为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推动“一证式”管理,区生态环境局坚持分类推进、分级推进、精准帮扶等措施,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确保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年底实现“全覆盖”。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为了加快推进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许可证发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队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结合黔江实际制定了《黔江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街道镇乡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任务,以工业、交通、医疗、畜牧等领域为重点,每块重点领域落实专人负责,共抽调专职人员3名负责发证工作,保障专项工作专人负责,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生态环境保护2020年度目标任务考核。

  落实专人负责许可证申报登记和企业答疑工作,编制发放《企业排污许可登记操作指南》,及时解决“怎么申报”的问题。充分利用网络工作群、电话等方式指导40余家企业进行信息录入和登记申请等操作,切实做到让企业不跑路、少跑路。分管领导带队一对一现场指导重点企业10余家,切实加快办证进度,提高办证效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