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绿植 扮靓新城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树木生长的好时节。近来,在正阳新城总会看到绿化人员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在街道旁、公园里全面开展春季阶段性绿化养护、修剪等服务工作,创建绿色健康的绿化环境。

修剪绿化带

  在新城行政中心前面的绿化带里,记者看见园林工人手持修剪工具,精心修剪枝叶。不一会儿,一排排各式形状的绿化带生机勃勃、十分悦目。旁边的园林工人及时将修剪的枝叶进行清扫,保持绿化带和道路干净整洁。

  “‘立春’之后,植物即将进入快速生长期,是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机,如果不修剪,任由树木过度生长,会影响绿化带的美观度。”现场工人师傅说。

  “现在温度适宜,一场雨一下,树林草丛就全长得特别旺盛。如果不及时修剪,将会影响其他绿化植物的生长,杂乱生长的草坪也影响道路绿化美观,我们会定期进行修剪。”

  “修剪过后,确实漂亮多了,正阳现在这么美丽,离不开他们的修剪打造。”在公园里散步的龚节江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正阳人,看着正阳一点一点的变化,现在变得这么美丽,我们做为老正阳人,无比自豪。环境好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我们随时生活在公园里,真的很幸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