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整治集镇卫生环境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深入推进“文明集镇”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美化镇容镇貌,近日,蓬东乡十几名志愿者和机关单位职工,走进蓬东乡集镇,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的集中整治行动。

志愿者打扫卫生

  “那边坎下还有不少白色垃圾,哪个把我手捉住,我看火钳夹得到不。”“来,我把你拉起,你注意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有的拿着火钳、有的扛着洋铲在清扫集镇上居民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有的向群众宣传搞好个人环境卫生,为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尽一份力。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镇路面两旁更加整洁、亮丽了。我们住在集镇上,作为集镇的一份子,更要支持政府工作,带头做好保洁。”蓬东乡集镇上一些经商个体户表示。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针对集镇内车辆乱停乱放,道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集镇容貌的现象。整治中,志愿者们相互协作、积极配合,清除道路上的垃圾,同时劝导违规停放车辆,集中对路边市场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清运。经过一上午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声。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蓬东乡通过院坝会、广播、宣传标语、专栏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以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前后投入人力3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人人爱卫生的好习惯已普遍形成,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上新台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