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出门频繁 电梯文明请记心中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疫情流行期间,如需乘坐电梯,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近日,记者在黔江城东街道一小区内看见,一个投影仪把防疫知识投射到电梯的门上,市民在乘坐电梯的同时,也能学习到最新的乘梯安全文明知识。

  视频介绍,疫情期间,乘坐电梯过程中,等候电梯不要靠近电梯厅门,与电梯厅门保持尽可能远的距离,可站在电梯厅门的两侧,不要直接面对面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乘客。站在轿厢内不要与他人面对面交流,也避免与他人面对面站立,并减少在轿厢内的停留时间;如需要手指直接接触电梯按钮,不要直接触碰口、眼、鼻,并及时洗手。每日及时对电梯间进行消毒。

  “文明乘梯不仅关乎个人安全,更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公益广告还提醒市民,除了要安全乘梯,也不要忘了文明乘梯,搭乘电梯时,请勿在轿厢内嬉戏、跳动,以免影响电梯正常运转;禁止在轿厢内吸烟,保持电梯轿厢内清洁,以延长电梯的使用寿命;使用电梯时,避免超重,以免造成危险。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文明安全乘梯公益广告已经覆盖了黔江城区多个小区。黔江区还要求各使用单位每天对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扶手带、垂直电梯轿厢、电梯各内外按钮、通风风扇等地方进行消毒,消毒后要责任到人、记录成册。遇有污染或明显污渍时随时清理并消毒,电梯使用频率较高或乘坐人员的数量较多时须增加消毒频次。电梯乘坐人员较多时应分流分批乘坐,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加强对电梯的巡查,确保紧急救援电话畅通,警铃正常,保证电梯通风设备正常运转,必要时对垂直电梯进行停梯开门通风。并督促各单位在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时要对电梯进行断电并进行自我保护,防止其他伤害发生。

  “以前电梯里面商业广告居多,疫情期间加入了公益广告,我觉得很贴心。”市民王女士说,一进入电梯就提醒业主注意避免触碰,戴口罩,而且还准备了按电梯键以后扔餐巾纸的纸篓,这样大家都觉得安全了许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