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到 农民朋友购机忙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又到了农忙时节,能选购到一款好用、省力的机器是农民的愿望。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一些农机销售店铺看见,老百姓正在选购农用机械,用于春耕生产。

  记者在一家农机店门口看见,老板正在指导客户调试机器(如图)。“黔江多山地,大型农用机械开不进山,但是小型微耕机很实用。”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微耕机不仅享受政府优惠的购置补贴,而且小巧、轻便,是农户翻耕田地的好帮手。

  据悉,随着农机惠民补贴政策的落实和农村机械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机械化耕作越来越受到广大农民朋友们的欢迎。机械化劳作不仅省时、省工、省力,还大大节约了耕种成本,提高了农作物经济效益,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以前,家家户户都是靠牛耕地,没得牛的还要去花钱去借牛,耕地不但花时间,还没有什么效率。”一位前来购买农具的老大爷告诉记者,听说买微耕机有补贴,他专门选购一台。

  “微耕机实用,而且国家还有补助,很受老百姓欢迎。”据了解,黔江大多是丘陵山区,地块小且不规则,大部分地区不适合用拖拉机作业,这个时候,微耕机以其操作简单、重量轻、价格低、有补助等优势,在丘陵山区春耕生产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些微耕机大多在1000~2000元的价位,微耕机最大特点就是“微”,本身体型就很小,通过更换不同的刀具和配件,能够是轻松实现各种农田作业,“像旋耕、除草等作业形式,微耕机都能够轻松完成”。

  据悉,黔江区将在复工复产以后,积极组织春耕备耕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大宣传培训,各乡镇街道基层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加大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重要性,教会老百姓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技能,帮助群众进一步掌握了新的农机农艺实用技术,替代劳累繁重的传统耕作,促进农户轻松增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