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解封边界卡口凭“码”通行 黔江边界卡口17日起迎来通行高峰

  本报讯(记者黄英文/图)“终于可以回家了!”3月16日下午4点54分,重庆黔江和湖北咸丰交界处朝阳寺镇卡点迎来了湖北解封后的第一家人,温运玲和妻女办理好通行手续时,激动不已。

市民扫码登记通行

  归心似箭

  被困湖北人员高兴回家

  “可以通行了,好,太好了……”3月15日晚9时左右,在湖北省咸丰县唐崖镇走亲戚的温运玲突然接到黔江区区舟白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得知可以回家的温运玲高兴得跳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温运玲携妻女来到咸丰县医院体检,出具了健康证明,高高兴兴地回家。下午4时54分,他们一家人来到湖北省咸丰县朝阳寺镇和黔江交界处的卡点,办理好了通行手续,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回到黔江区舟白街道箭坝社区的家中。

  “我是正月初一来老丈人屋走人户的,没想到来了就走不脱了,一呆就是两个月,家里还有很多事等着。”温运玲说,早就想家了,这是两个月来收到的最好的消息。

  据了解,此次通行的主要为回家和复工的人员,通过卡口的人们喜笑颜开,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凭码通行

  健康证明和“健康码”二选一

  “请依次排队、出示‘渝康码’或是‘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

  3月17日,在湖北省朝阳寺镇和重庆市黔江区交界处卡口,来自黔江舟白街道办事处、舟白派出所、舟白卫生院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不断提醒过卡口的市民戴好口罩,出示“渝康码”或“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以及个人身份信息登记。

  该卡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行只需要出示两日内县级以上医院的健康证明或“健康码”二选一,符合条件即可通行。

  错峰出行

  3月17日下午起迎来通行高峰

  “3月16日上午10点,区里开了视频调度会。中午1点,我们街道就安排部署了舟白境内各卡点工作,分为黔江北互通、咸丰朝阳寺镇、舟白加油站三个重要卡口,由街道主要领导24小时带队坚守卡点,和辖区派出所、卫生院共同坚守卡点,守护重要关口安全。”在朝阳寺镇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3月16日下午2时左右,由舟白街道办事处、舟白派出所、舟白卫生院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分别进驻3个卡点,开始边界卡口通行值守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直到3月17日上午,通行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序通行,并未造成集中通行拥堵现象。

  “从收到通知,到办理健康证明需要一定的时间,3月17日下午起会达到通行高峰。”卡点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回家的市民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错峰出行,避免因为人数过多影响出行效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