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未当面签收 破损责任谁来担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日,市民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从外地一卖家手中购买了一个老瓷器——“囍”字罐,但由于收快递时未当面开箱验收,开箱后才发现该罐已经破损,从而引发了纠纷。

  收货:老罐子变破罐子

  据宋先生介绍,他于三天前从长寿一专做民俗老物件销售的商人手中以38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囍字罐,当时双方约定380元包邮到家,但没有想到这个老罐子会在收货时变成破罐子。

  “当时就看到个这个囍字罐特别漂亮,保存得也十分完整,之后就叫卖家用微信拍了一些这个罐子的细节图,约定以快递的方式将这个罐子寄回”, 宋先生说,他当时想的是只要把钱给了,自己安心收货就行。

  让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快递员在电话中通知他收货时,由于其不在店里,就叫该快递员将快递箱放在了自己的店面内。

  “回到家拿起这个快递就隐约听到有‘哐当哐当’的响声,我就立即开箱检查,打开箱子我就看到,这个罐子已经成为了一堆碎瓷片。”宋先生回忆道。

  协商:三方均承担损失

  发现罐子破损后,宋先生立即于当晚联系上了卖家,卖家也承诺第二天立即与快递公司取得联系,协商解决此事。

  第二天,卖家联系上了该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宋先生建了一个协商群,协商此事。

开箱已经破损的囍字罐

  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该快递在宋先生收件时未能开箱验货,宋先生因此也存在一定责任,如果当时能在收件时开箱检查,这个罐子破损的损失快递公司会全部赔偿。除此之外,卖家在发货打包前只是用废纸简单的包裹起来,瓷器属于易碎物品,这样的防护措施完全不能保障瓷器安全送达目的地,因此卖家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

  “当时卖家也承认他在打包前所做的防护措施确实较为简单,表示愿意承担该罐子破损的部分损失。”宋先生说。

  随后,三方协商约定,由快递公司赔偿宋先生200元,卖家赔偿宋先生100元,宋先生由于自己未当面开箱检查,自行承担80元的损失。

  “几十块钱的损失不算多,但也是钱,白白打了水漂,不值得。以后自己都会引起重视,收货时要在开箱检查货品没有问题时才签收。”宋先生说。

  提醒:快递应当面验收

  虽然事情得到解决,但宋先生还是善意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收件时尽量检查下快递物品,确认完整无损后当面验收,避免纠纷的发生。如是运送贵重物品应该对贵重物品进行保价。

  “现在网购的人越来越多,也让快递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但关于快递的投诉也越来越多,其中最多的是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如果能在收快递时能够做到立即查验,就会给自己降低很大的损失。”宋先生提醒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