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合作社全力以赴“战疫情 保春耕”

  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场危机大考验面前,黔江区供销合作社依托系统资源和网点优势,充分组织发动各基层供销社,在抗“疫”中发挥了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作用和应有担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农资保供、生活物资保障、复工开业等各项工作,用行动画出信念。

农机服务队作业

  战疫情防控有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购置防疫物资,分组分片落实疫情防控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检测体温,每天坚持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清扫保洁,做到小区管控落实。

  同时,服从区上统一调度安排,及时抽调人员参与街道小区疫情防控排查任务;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的网络优势,在基层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组织机关职工和基层社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

  自疫情暴发以来,区供销社组织发动各基层供销社,已累计向全区各乡镇捐赠口罩1万余只,捐赠消毒液等物资1.2吨,捐赠大米蔬菜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资5.6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为全区的抗疫保供作出了积极贡献。

  保春耕物资齐备

  自从被确立为低风险区县,黔江区已经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全面抓生产,保春耕成为区供销社当前的工作重点。区供销社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到农资公司配送中心、基层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调研,全力做好保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组织好农资流通和供应,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搞好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的货源储备,全力保障市场供给需要,及时将已储备的1.1万余吨化肥、农膜等农资及时配送到各经营网点,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服务,切实保障农资供应,做到保质保量保价格,确保农资供给不断档不缺货,不误农时。

配送农用物资

  区供销社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业生产需求进行排摸,及时掌握春耕备肥备药和农户需求,统筹运力、统一调度,依托农资公司、基层供销社、综合服务社、庄稼医院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全区农业生产提供产品代销、代耕代种、农资配送、科学技术推广应用、田间病虫害防治、病虫害诊断、营养诊断、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农技咨询、信息发布、田间技术培训等服务。现全区已组建供销社农技宣传服务队30家,组建农机服务队3家,各类农机具50余台,代耕面积1万余亩,为农业社会化提供服务保障。

  解民忧服务到位

  疫情期间,快递停摆,出行掺杂着担忧与不便,日常的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该去哪里购买?正当村民们焦虑这一问题时,基层供销社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和网络优势,为避免交叉感染,减少村民进入菜场频次,同时又让大家买到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基层供销社开通网络平台,为村民提供生活物资代采代购服务,并为村民提供无接触点配送到家。

  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农村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业生产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快生、速生蔬菜等农产品生产1万余亩,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生产生活物资的筹集和稳价配送工作,同时抓好农副产品质量安全,严禁基层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上架销售,保证供给农产品的安全。疫情期间,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全区各大超市供给蔬菜400余吨,电商网上销售各类农产品350余万元。

  (记者 刘彦祺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