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开展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秦红阳 文/图)“现在正是给绿化树苗修枝抹芽的好时节,你们今天可真是帮了我大忙,感谢大家!”近日,记者在冯家寨子村5组看见,多名身着红背心的志愿者,正在村民的苗圃基地内忙活着。他们相互之间保持着距离,戴着口罩,交流着经验。村民们也不时高兴地向“助耕支农”志愿者们表达谢意。

开展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时下正是植物修剪、病虫害防治最佳季节,区农投公司地秀园林党支部趁着春耕农忙时节,做足疫情防控措施,组织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助耕支农”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技术,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在“助耕支农”现场,区农投公司地秀园林党支部书记唐永超向当地村民们详细讲解了苗木培育步骤和技术要领,志愿者服务队其他人员也在苗圃内截杆、抹芽、松土和除草……按照技术要求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感谢农投公司的志愿者们,在这种特殊时期不仅给我们技术指导,还帮着我们一起干农活,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苗圃一定会越办越好,我们也能有个好收入。”村民们纷纷表示,农投公司志愿者们的帮助很是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送技术,输送我们园林人多年苗木栽植和管护经验,用实际行动解决和关心其他园林人最关心的问题,让他们栽好树、养好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好助耕支农,帮助村民尽快完成受疫情耽误的农活,全面恢复农业生产。”区农投公司地秀园林党支部书记唐永超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