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仁爱医院献热血阻疫情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当前,黔江正值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街头献血人数锐减。医院血液病、肿瘤等患者、急救患者、产妇等都需要常态的血液救治,临床用血非常紧张。为了保障临床用血,助力抗击疫情,近日,黔江仁爱医院组织开展以“献热血阻疫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白衣天使合影

  献血当天,该院干部职工在医院号召下早早来到黔江中心血站,并按照疫情期间的要求佩戴着口罩,默契地保持前后安全距离,依次测体温、填写登记表、询问病史、初筛、采血,用爱心和无私奉献助力疫情防控。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有的是刚查完房,还没来得及脱下白大褂的医生,有的是刚下班的护士,还有的是默默提供保障支持的后勤人员……虽然他们都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但他们都是这场战“疫”中最可爱的人。

  “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所以我基本每年都坚持献血,希望以献血的方式来挽救那些陌生的生命。”该院普外科主任吴律昌说,现在是战疫关键时刻,自己不能到一线去,所以想通过献血的方式为防疫出点力。

  “尽管我们医务人员这段时间非常辛苦,但大家还是踊跃参加献血,来缓解临床用血的困难。”该院有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献血的行动能为疫情期间有用血需求的患者带来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大爱、责任与担当。该院医务人员捐献的热血,不但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更为患者铺就起坚实的生命之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