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完成好对口支援孝感任务 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3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连线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前方指挥部,深入了解支援队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医疗队员身心健康、物资生活保障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孝感广大干部群众和支援队全体队员表示亲切慰问,进一步会商做好对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屈谦等参加。

  连线中,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介绍了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重庆市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梅哲汇报了支援队近期工作进展。

  据了解,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重庆持续加大支援力度,共派出7批队伍、812人支援孝感,承担起孝感近80%的重症救治任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孝感累计治愈出院2713人,治愈出院率超过77%。

  唐良智在连线时说,建立省际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对口支援孝感,是党中央对重庆的信任和重托,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北与重庆山水相依、人缘相亲,孝感是重庆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孝感的事情就是重庆的事情。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指挥调度下,孝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已连续4天没有新增病例,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服从大局需要,坚决落实“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思想不松、措施不变、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力以赴完成好对口支援孝感任务,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唐良智叮嘱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水平,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重症患者,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进一步配合孝感落实防控措施,管好社会面,守住“关键人”,持续强化协同合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供给保障,加大前方后方、市内市外统筹力度,加强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筹集调运,毫不含糊满足孝感要求,千方百计满足一线需求。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科学调度医疗力量,统筹安排轮休,落实防护措施,做好心理疏导,让医护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唐良智说,对口支援以来,支援队全体队员付出了艰辛努力,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孝感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后勤物资保障好,把你们的家人照顾好,让大家安心工作、专心抗疫。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湖北人民、孝感人民与重庆人民的心手相牵、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罗静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