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医疗支援组首批“后备战队”完成职业防护专项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日前,记者从黔江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医疗支援组首批“后备战队”圆满完成职业防护专项培训(如图),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召唤”。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2月5日,区妇幼保健院接到关于选派医生、护士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治的号召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医院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请战。短短几分钟时间,便收到30余名医护人员递交的请战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张张请战书,用振奋人心的力量,彰显着妇幼保健人的使命与担当!”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岗位需求及科室人员结构,经医院防控领导工作小组会议研究,筛选出4名医生6名护士共10名医务人员。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科室骨干,也有年轻的妈妈。人员确定后,该院医务科立即针对这些人员开展诊疗方案、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心肺复苏、标本采集等内容培训。培训过程中,每一位医疗队员都认真记录要点、用心牢记操练流程、对于疑点积极讨论,确保做到百分百的规范、熟练。

  “从我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开始,就做好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随时随地听从党和政府的召唤的准备。这次眼看就要承担使命,奔赴一线,我很期待!”该院儿科主任钱庆辉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