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紧急驰援湖北爱心热血4.6万毫升

  一衣带水 血脉相连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2月28日,4.6万毫升爱心热血从黔江中心血站启程紧急驰援湖北,用于宜昌、荆州、恩施三地医疗救治。黔江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湖北同胞加油打气,共同抗击疫情。

  

  出发前合影

  当天上午,记者在黔江中心血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将驰援湖北的血液装箱出库。这是黔江区首次向湖北支援的血液,有A型、B型、O型三种血液,共计4.6万毫升。装车完毕后,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驱车将血液送到黔江北高速路口,和重庆市血液中心及秀山、荣昌、垫江、奉节等地紧急调拨的血液一道转交给湖北对接人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人流管控等措施影响,无偿献血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黔江中心血站全体员工义无反顾地投身“应对疫情、安全采供血”第一线,采取了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制定安全采供血方案、发出“抗疫情,保供血”倡议、实施电话预约献血和专车“上门”接送等一系列应对措施,保障辖区供血并完成支援湖北用血重任。

  

  爱心血出库

  在全站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带头献血,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下,采供血人员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里采集1057人次,累计采血3.85万毫升。

  “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复杂期,捐热血、抗疫情,保障渝东南和湖北疫情期间医疗用血还需要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在挽袖献血的一念间,就为更多的生命点亮了希望。”黔江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倡议,在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