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设两不误全区9个交通重点项目工程按下复工“启动键”

  “轰隆隆、轰隆隆……”2月28日上午,黔江区青杠至太极段公路改建工程(第一标段)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的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打破了节后的宁静。施工人员戴着口罩,熟练地操作着各类机械,土石方、边坡挡墙施工井然有序。

施工现场

  “今天,这个标段已全部复工,为防疫情,每位返岗工人都有健康合格证。”项目经理王友祥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对紧迫岗位复工人员实施返岗前健康筛查,到岗后建立健康档案,通过隔离观察、每日健康打卡、专人测量体温等方式确保复工人员符合上岗标准。同时,还要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制定疫期复工复产方案,配齐各项物料并与当地政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据了解,黔江区青杠至太极段公路改建工程(第一标段)建设,目前已经完成路肩工作量95%,接下来就是铺设水稳层,原计划在今年“五一”之前基本达到通车要求,但现在受疫情影响,大概要到五月底或六月初才能顺利通车。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量好体温后再一个个进场……”随后,记者在黔江区S425蓬东至马喇段新改建工程项目部看到,疫情防控员正在对准备进场施工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发放防疫手册,并对施工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现场还配备有口罩、酒精、消毒药水、额温枪等防疫工具。

  据黔江区S425蓬东至马喇段新改建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杨胜柏介绍,该项目起始于五里乡胡家坝村路口,终点至马喇镇场口,是全区规划在建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的开工点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弃土场的整治,第二个是卡子隧道的修建,第三个是路基的开挖,后续他们将根据施工进度的安排,逐步将开工点扩大至5个,确保在合同工期内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另据了解,目前全区在建的9个交通重点工程已全面复工,区交委正积极协调各建设单位,加大人员、机械、资金投入,加紧备足物料,同时为建设单位协调口罩、消杀毒剂、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确保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