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公益宣传增强战胜疫情信心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靓)“出门时、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勤洗手、多通风、病毒细菌无影踪”,近日,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被编成了类似顺口溜的句子,通过音频及宣传画的形式穿梭在各个大街小巷及农家院落,在密集的宣传力度下好多老人小孩都已熟记于心、外化于行。

  “这个公益广告简短明了,听起舒服又好记,我们也容易按照这些话的意思去做,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城东街道的邓大妈说道。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精心设计制作7幅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广告,宣传内容采取通俗易懂、押韵好记的方式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版面设计通过统一样板、简易插图的方式增强视觉冲击,生动形象地引导群众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鲜明的主题、通俗的语言贴近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调动各级阵地、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喇叭等方式无缝隙不间断宣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覆盖无死角;二是通过“文明黔江”微信公众号密集推送全区疫情防控动态信息60余篇,现已被市级媒体采用10余篇,充分发挥新媒体在舆论宣传上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的作用;三是各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抗疫一线,全力开展困难帮扶、爱心义剪、疫情排查、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战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志愿力量、贡献志愿精神。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