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片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有力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光铢)近日,黔江区二片区责任督学通过现场督查和线上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片区范围内的责任学校校园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各校防控有序有力。

  五个一律 逐一落实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提出的“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测量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从严处理”的要求逐一得到了落实。

  组织到位 管理无真空

  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工作预案、“一把手”校园长坚守工作岗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良好,实现了“六有”,即:有机构、有人员、有职责、有方案、有预案、有经费。

  宣传到位 认识无盲区

  多形式多渠道实现有效宣传教育,开专题会、发信息、挂标语、制宣传栏公示牌、发放告家长书、问卷成为常态,推送材料有音频、视频、图片。各教师及时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将各级要求及时传递给学生、家长及家人、身边人,疫情面前上至老人下至小孩基本做到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若有外出坚持“管住口戴口罩、管住手少触摸、管住脚不乱走”。人民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先进做法和成功事例,分别在《武陵都市报》《黔江电视台》《重庆广电第一眼》《家在黔江》《文明黔江》等媒体或公号刊载或展播。

  防控到位 行动无偏差

  围绕感染0目标,坚持把防疫工作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开学准备相结合、与安全稳定相结合、与巩卫创文品牌创建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相结合,责任全覆盖——门岗值守到位,24小时有人值班、务实开展体温测量;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校园消毒杀菌到位、隔离措施落实;家校联动落实学生点对点联系;无一例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培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有力;狠抓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岗、返校师生健康服务管理,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有序维护了校园稳定。同时,制定延期开学方案,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积极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卫生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

  总之,各校必要物资有准备、消杀到边、值班值守有力、师生排查统计报告及时、课程推送辅导积极有序、信息传输渠道畅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