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按下加速键 产能恢复至节前水平

  2月24日,是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的第五天。走进正阳工业园区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与往常相比,今年复工以来,工人们都戴上了口罩,公司对进出人员、车辆要进行测体温、登记、消毒。

  据该企业日常防疫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复工率达到了90%,生产能力已经恢复至春节前水平。在复工同时,公司始终把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放在第一位,从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加强员工自我防控、避免人员流动聚集等方面做好防控措施,做到抓好生产时更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进出人员喷洒消毒液

  人人要测体温、登记、消毒

  在双河丝绸公司大门口,记者看到,对进入公司的人员,先由保安进行询问,对需要进入公司的人员,安排到一旁的登记处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对这些人员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只有经过了这三道程序,我们才‘放人’。疫情当前,确保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公司日常防疫负责人范跃峰说,对未佩戴口罩、体温超过37.3℃、有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不得进入工厂,并在第一时间送隔离间并逐级上报。

  提前储备好防疫物资

  据了解,该公司截至24日当天,共有136名工人回到岗位上。为了做好复工复产防控疫情工作措施,公司提前制定了《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将该方案制成展示牌,将公司疫情防控的小组分工名单,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安排等重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供人员进出公司时阅读了解。

  此外,公司还提前储备了7天用量以上的口罩、75%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并配备了体温枪、消毒喷雾器、1辆应急车辆、2间临时隔离间等,实现每天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两次,员工上班有口罩可以领取佩戴,并设置了废弃口罩定点丢弃点。

生产车间

  多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公司还通过网络、电话等非现场方式对公司全体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国家、地方及公司的疫情防控要点和政策宣告,确保做到传达到位。

  为了减少员工聚集,公司将能取消的会议一律取消,必要的会议严格控制人数,多采用电话、视频、微信群等方式沟通。将所有工人分成六个批次,依次分批次进行就餐,用餐时单向就坐、人与人保持1.5米距离,并不得交谈。在生产车间,不允许工人随意走动扎堆,分工明确进行作业生产。

  “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了,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才有保障,企业也才能正常运转,所有人的经济收益才有保障,这不仅是对员工和公司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范跃峰说。目前,公司的生产能力已经逐步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正在加足马力进行生产,力争把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王道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