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志愿者工作之余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疫情不除 战役不止”

  “你好,为了安全,你有出行证吗?出门需要量体温哦!”2月21日上午,在黔江区城南街道黑山社区,一个美女志愿者,脸上总是面带着微笑,招呼进出的市民索要出行证、测体温,并嘱咐他非常时期尽量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她就是黔江邮政公司的杨玲。

杨玲在对外出市民核实出行证

  杨玲,80后,典型的都市美女,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中还有一个病重的丈夫,住在黔江山台山小区,在了解到所在地黑山社区工作人员少、防控任务重的情况后,杨玲主动报名,成为黑山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不影响工作,杨玲主动和社区商量,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的理解和支持。工作结束后,杨玲便会来到黑山社区出入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车辆及人员、监测体温、叮嘱辖区居民注意防疫事项。

  “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很多人员进进出出,挺忙的。虽然辛苦,但是觉得能够为防疫工作作贡献,还是觉得值得的。”“社区人员众多,值班值守这件事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重要。作为志愿者,我一定要站好岗,履行职责,尽自己努力守护这一片土地的平安。”奋战的一线的杨玲这样说。

  在一线做志愿者期间,杨玲了解到,很多市民出行的目的主要是买蔬菜等生活必须品,可是集中出行还是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自己单位正好推出了邮乐网下单蔬菜配送业务,在家中选好需要购买的蔬菜,邮政的工作人员便会立即将蔬菜送到家中,极大的降低出行的风险。

  于是,杨玲得知市民购买蔬菜的需求时,做好志愿服务的时候,还教市民使用邮乐网下单购买蔬菜,不仅让出行的市民减少,还给工作服务两不务。

  “疫情不除,战疫不止,我们将会和社区一起奋战在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杨玲说,她很普通,但她愿意为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