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检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分区分类抓实疫情防控 下沉一线强化精准服务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2月22日,黔江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深入正阳工业园区和部分重点企业,检查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区领导刘毅参加。

  连日来,区内各类企业陆续开工复工,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工人们一派繁忙。余长明来到花神丝绸、博望氧气、黔龙卷材和联系服务的黔江卷烟厂,走进厂房车间,检查疫情防控,调研生产状况。他说,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时艰、有序复产,严格加强内部管理,全面排查员工信息,加强检测消杀,规范佩戴口罩,错峰分散用餐,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运营。

  在区储备粮公司南沟粮油储备库、敏耀粮油公司,大米、面粉、菜油等堆满仓库。余长明接受体温测量,走进仓库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和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到全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敏耀粮油公司积极捐赠物资助力战“疫”,他表示十分赞赏。余长明还走进佳惠超市,实地了解蔬菜、猪肉等市场销售情况。他说,要发挥粮油储备的基础后备作用,支持民营粮油企业发展壮大,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确保基本供给,强化民生保障。

  “企业主要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家企业,余长明都听取企业意见,开展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说,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新阶段,相关部门要在原材料供给、产品畅通、价格监管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不断夯实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畅通接续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加快推动企业有序高效运转。

  检查调研中,余长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分区分类防控方案,全力抓防控、抓复工、抓生产、抓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类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下沉一线“看情况”,落实政策“支好招”,精准服务“解难题”,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抓好市场保供稳价,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