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战疫共筑防线

  “请停车,登记一下哈。车辆通行证看一下。”

  “出入通行证请出示一下,配合做一下登记哈。”

  “出去买菜吗?买完了尽快回家,不要在外面多逗留哈。”

  近日,记者在城西街道辖区原棉麻公司小区、邮局小区、西山农商行小区三个居民点路口看到,穿着红背心的志愿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出入检查登记管理工作(如图)。

  据了解,在城西六路到城西四路之间,除了有以往的老旧小区,还有大量的居民自建房,该区域多套房屋出售或者出租,居住人员来源比较复杂,没有小区物业或对应单位进行管理。

  知晓这一情况后,黔江爱心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立即与城西街道取得联系。志愿者的招募书在微信群内发布以后,大量的爱心人士在群内报名,自愿值岗,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

  “目前我们已经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该区域设置三个出入点进行检查登记,将这些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起来。检查到还没有通行证的居民,就做好登记反馈给城西街道,让街道及时给他们送去通行证。同时劝导居民尽量少出门,不聚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杨建会说。

  志愿者韩科对记者说:“我作为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虽然不能去一线救死扶伤,但也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西山片区流动人口出入登记工作,并呼吁大家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串门。”

  在街道急需人员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的时刻,这些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成为社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无论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保证了执勤点出入秩序良好,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记者 刘彦祺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