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男孩捐压岁钱童心助力疫情防控

  2月22,黔江区红十字会出现了感人的一幕,5岁小男孩陈俊峰在妈妈的陪同下将自己的1035元压岁钱亲手交到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用于定向捐赠给黔江中心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陈俊峰填写捐赠函

  据陈俊峰的妈妈介绍,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俊峰就经常和家人一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体网络,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各种相关新闻。每当看到电视里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全副武装冲在战“疫”一线,一天下来,医护人员的脸上被勒出一道道血痕,陈俊峰的内心非常难受。

  “妈妈,我想把我的压岁钱捐给医生叔叔和阿姨,这样他们把自己照顾好了,就会有更多的力气去治疗更多的病人了。”陈俊峰就向妈妈提议要把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捐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们。

  他的父母便通过居委联系到了黔江区红十字会,表达了孩子的捐助意愿,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感人的一幕。

  “1035元钱对于孩子来说可以买到许多书籍和文具,也可以买到不少玩具或零食,而陈俊峰却让这1035元钱实现了更大的价值。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是大疫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的行动力。”收到爱心捐款,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感动的说。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