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稳就业 网络招聘“不打烊”

  新冠疫情发生后,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病毒传播,秀山多场主题招聘会暂时取消。为满足广大求职者的求职需求,秀山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积极扩宽网络招聘渠道,采取网络招聘创新方式,确保疫情期间人才招聘“不打烊”。

  2月19日上午,在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活动,整个现场只有两名“考官”。通过电脑屏幕,所有的求职者“足不出户”,便能够和用人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

  重庆培君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是秀山县一家以特色羊肉系列为主打的食品加工企业,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在去年的基础上,整个公司产量都在快速增长,同时对我们公司人员队伍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现在需要更多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重庆培君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培告诉记者。

  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2020年初,重庆培君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便制定了一揽子人才招聘计划。但是突然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陈天培的招聘计划,像陈天培这样的企业,其实不在少数。正式因为这样的情况,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立即调整了招聘模式,积极创新方式方式,通过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将原本的“线下招聘”改为了“线上招聘”,确保就业服务“不掉队”、“不止步”。

  “借助人力资源市场这个网络招聘,进行面试效果很好。今天我到市场看了很多求职者的简历,我发现了很多我们企业需要的人才,应该可以顺利的完成公司年初人才招聘计划。”陈天培说。

  截至目前,该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共发布企业综合招聘信息32条,阅读量达17287人次,服务用公企业106家,提供各类用工岗位4000余个。整个网络招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为止。

  “疫情期间,如果求职者需要找工作可以扫描添加我们秀山就业局微信公众号,关注企业的招聘信息,我们将在三个工作日内为求职者推荐合适的企业和岗位。下一步,为了更好的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我们将优化服务,及时更新企业信息,丰富求职渠道,为企业与求职者做好桥梁纽带。”秀山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吴俊杰告诉记者。

(秀山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