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专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徐江专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梅佳)2月2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领导刘毅、张力、杨通胜、谢承刚、唐洪芳、孙天明、高苏秦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相关区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讲了意见。徐江指出,要正确辩证看待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现在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也进入到了考验全体党员干部“两手抓”能力和担当作为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全面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徐江要求,要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完善复工复产计划,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推动企业迅速恢复疫前生产经营水平,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落实“驻厂员”制度,培训到位,指导服务到位,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要切实保障企业用工,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为企业关键人员到岗到位提供便利,让企业尽快复产、达产。要强化交通运输保障,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畅通人流、物流,确保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要统筹好要素保障,接续好上下游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坚决查处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行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提升服务效率和解决困难的能力,简化办事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继续做好联动联防联控,发现问题要迅速反应、处置到位。要用好新经济平台,发挥“互联网+”作用,鼓励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日报”制度,坚持上下联动、人人行动,动态督办、筑牢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