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金溪太极水田等地调研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仿)2月22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徐江深入金溪镇、太极乡、水田乡,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春播、农民工外出务工、产业发展等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一同调研。

  “今年新栽桑多少亩?”“完成情况怎么样?”在金溪镇长春村虎山蚕桑基地,徐江详细了解了金溪镇今年蚕桑产业发展规划、新栽桑进展等情况。他指出,黔江蚕桑产业发展基础好,要着力围绕提升蚕桑产业发展规模和效益上下功夫,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健全完善投入机制、利益链接机制,继续巩固和壮大蚕桑产业,让老百姓和蚕桑企业都有干劲。徐江对农民工外出务工工作非常关心,他说,外出务工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比重较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民工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收入受到了很大影响。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运输和安全的情况下,扎实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外出或就近务工。

  为巩固“市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提升集镇功能,太极乡启动修建了集镇农贸市场和堤顶步道项目,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徐江来到这里,一路步行,一边了解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后,太极乡生产生活恢复、农民工外出务工、春耕春播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完善农贸市场配套设施,合理划分功能区,加强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太极乡太河村立体农业中药材基地,徐江还了解了中药材基地中套种青脆李的立体农业发展新模式,指导了太极乡蚕桑产业发展工作。

  随着气温回暖,水田乡水田社区羊肚菌示范基地里的羊肚菌一个个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徐江走进羊肚菌大棚,详细了解羊肚菌产量、预计销售等情况。他表示,羊肚菌是黔江区特色效益农业和脱贫攻坚产业的代表产业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与企业同心,积极探索、谋划、支持特色产业的生产、销售模式,打造绿色、健康、安全的黔江特色农产品和绿色食品品牌。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低风险”不是无风险,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辩证看待疫情形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既要抓实抓细分区分级分类防控举措,又要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着力提高农业产业发展质效,强化撂荒地、弃管地的排查清理,加强经营管理,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向好、向优发展。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强化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让政策落实落地,确保不出现因疫情致贫、返贫等情况。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