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恢复生产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2月12日,秀山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6次(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会议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复工开始,开学临近,人员流动性大,新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疫情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竣,丝毫不能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精准把握关键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更精准,更扎实,更有效。持续加强对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其他可疑人员,发热症状人员,重点地区来秀、返秀人员,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交通流动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社区、乡村居家人员的监管。尤其是湖北、广东、浙江等疫情严重地区来秀返秀人员,要全部进行登记,精准排查,居家隔离观察,动态监管。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督察检查抽查力度,严防内部扩散感染。要进一步优化管控流程,加强对流动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社区、乡村居家人员的细节管理。

  会议强调,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政策储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通过严格的管控措施,一边让城市和乡村“静下来”,一边让关乎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行业和企业“动起来”,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抢播抢种抢管,强化农资储备,抓紧农业生产,积极组织好备耕春耕生产,夯实经济社会运行的农业基础。要在疫情防控排查中同步科学有序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帮扶工作,保持和贫困群众的密切联系,确保扶贫工作不断档。要因地因时、有章有法,分类有序、安全可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破除交通阻碍,畅通物流渠道,确保原料运得进来、产品运得出去。要坚持高质高效,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强化科学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建设、顺利有序推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