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级响应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及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区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深入一线督导,联防联控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中央放心,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克服侥幸心理,消除恐慌情绪,杜绝懈怠行为,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细致、更有效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全面摸清底数,以社区村居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综合统筹各方力量,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通过走访调查、进家入户、电话通知等形式,全面彻底开展疫情隐患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一湾一户一人。要坚决严密防控,统筹做好医疗救治面防控、交通流动面防控、社会面防控、社会舆论舆情面防控、医疗垃圾处置面防控等工作,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强化保障,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强物资保障、市场监管等工作,切实凝聚疫情联防联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小组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开展明查暗访,严肃工作纪律,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